首页>文艺>文学>文学奖项

《当代》长篇小说年度论坛评出2018年长篇小说五佳作品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涛
0

  《应物兄》《借命而生》等被评为2018年度五佳长篇

  由中国出版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 《当代》杂志社主办的第十五届《当代》长篇小说年度论坛1月22日在京举行。论坛评选出2018年长篇小说五佳作品,分别是:李洱《应物兄》 、石一枫《借命而生》 、徐则臣《北上》 、徐怀中《牵风记》、梁晓声《人世间》 。其中李洱《应物兄》得票最高,为2018年度最佳作品。论坛上为第二十届《当代》文学拉力赛年度总冠军颁奖,任晓雯《换肾记》获得“年度中短篇小说总冠军” ,余华《没有一种生活是可惜的》获得“年度散文总冠军” ,张炜《艾约堡秘史》获得“年度长篇小说总冠军” 。 《当代》长篇小说年度论坛脱胎于2004年创办的“ 《当代》长篇小说年度佳作” ,评选当年长篇小说的五佳作品和最佳作品,其“零奖金、全透明”的评奖原则在业界获得了良好口碑。 《当代》文学拉力赛创办于1999年,由读者在《当代》杂志全年六期所发作品中提名、评选出总冠军。

(编辑:郭青剑)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