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舞剧《五星出东方》开启全国巡演

时间:2023年02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0
  舞者们垂眸而出、步伐轻缓蹁跹,以端庄温婉的“锦绣摇”、顿挫有力的“红袖绕”,一展大汉威仪,亮相兔年春晚的“锦绣舞”,2月15日登陆北京中华世纪坛的新闻发布会,宣告着北京演艺集团荣获“双奖”的舞剧《五星出东方》开启2023年的巡演,并发布舞剧的衍生品“锦绣”手办。

  舞剧《五星出东方》自2021年6月在北京成功首演以来,在全国巡演30余场,反响热烈;曾登陆中央电视台《国家宝藏》在内的多个热门电视节目,荣获第十六届“五个一工程”奖和第十七届文华大奖。今年的巡演将于2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启第一站,随后于2月28日至3月2日赴新疆乌鲁木齐,接着在文物出土地和田演出,后续还将在全国多地巡演。

  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锦绣”手办,以经典的中国面塑偶作为参考,融合中国传统石窟造像灵感,既有迎合市场的考量,又在可爱的造型中不失内在丰厚的文化底蕴与历史严谨感。在制作环节,选用较为严谨的灰模雕刻,以直接的触感让作品不丢失其细节与表现力。据介绍,这款手办将在今年年中面市销售。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舞剧《五星出东方》制作人董宁表示,“锦绣”手办的推出,是舞剧《五星出东方》品牌价值衍生的重要一步。舞台艺术精品要出思想、塑形象,希望它把活色生香的传统文化和当下新时代审美完美地融合。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