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中国舞蹈家协会开展“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来源:中国舞蹈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9月22日上午,中国舞蹈家协会党总支组织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纪念地开展“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主题党日活动。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同大家一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解放战争的胜利和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感受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情怀和丰功伟绩。

  香山革命纪念馆庄重大气,馆内主题展览《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构成,以珍贵详实的历史照片、历史文物、档案及视频按照历史的脉络生动详实地为人们全景式呈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香山停驻期间为新中国诞生奋斗的光辉历史。参观的过程中,董耀鹏同志和协会党员干部边浏览边交流,深入了解舞协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多次补充讲解我党历史的高光时刻。广大党员干部也认真地听取每一部分讲解,时不时地进行探讨,驻足观看场馆内播放的纪录片,尤其是观看《开国大典》珍稀影像时,大家仿佛坐上了时光机,回到了那个激动人心的辉煌时刻。

  随后,大家前往双清别墅进行参观学习。参观前,全体党员同志在双清别墅革命纪念基地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立下了自己的铮铮誓言。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到8月,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居住和工作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这段期间正值解放战争行将胜利、新中国即将诞生的历史转折之际,毛泽东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在此共商大计,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会议的召开,更写下了《南京政府向何处去》、《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著名文章和诗词,书写了中国革命史上最灿烂的篇章。

  接下来,大家又来到了来青轩,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狭小拥挤的环境、简单朴素的陈设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生活作风的艰苦朴素、工作态度的兢兢业业、革命热情的饱满高涨、为全中国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设鞠躬尽瘁、奋斗终生的矢志初心。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协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时所指出的一样,缅怀红色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到底、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作为新时期的文艺工作者,要常怀“进京赶考”精神,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团结凝聚更多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志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