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9台国内外现代舞佳作汇聚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陆 尚
0

  由北京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朝阳文化馆承办、北京9当代舞团执行制作的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10月7日在京开幕。开幕式上,北京9当代舞团的艺术家们以“猎”为主题,表演了为此次艺术节特别创作的舞蹈作品。

  开幕式后,来自西班牙、以色列、阿尔巴尼亚等国的舞蹈团体与中国艺术家们携手于10月8日至14日在北京9剧场为北京观众带来9场精彩演出。其中包括来自阿尔巴尼亚舞蹈剧场带来的《我总放一条头巾在口袋里》,四川现代舞团带来的《根》和《草民》两个作品,以色列罗伊·阿瑟夫舞团带来的《一晚》;作为此次艺术节的压轴演出,10月13日、14日,北京9当代舞团带来刚刚在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巡演中完成首秀的新作——《绳结》。主办方表示,2019年适逢北京9当代舞团成立9周年,这一系列关于“9”的策划也是对舞团这个特殊团庆的一种呼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艺术节的全部9场精彩演出的门票全部免费发放。10月13日,以色列罗伊·阿瑟夫舞团的艺术家们走进望京社区,与当地居民开展工作坊活动。

(编辑:尹倩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