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2019北京舞蹈双周将于七月中下旬举办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王渝
0

 

北京舞蹈双周宣传影像

 

  5月28日,2019北京舞蹈双周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国文艺网 王渝摄

  5月28日,2019北京舞蹈双周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北京舞蹈双周艺术总监曹诚渊介绍2019北京舞蹈双周的总体情况。

  5月28日,2019北京舞蹈双周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进行《在北京跳舞》节目片段演出。

  走过十二年的历程,北京舞蹈双周已经成为国际上规模最大、最吸引年轻舞者的现代舞艺术节之一,也成为代表北京现代艺术的一张名片。7月16至28日,第十二届北京舞蹈双周将再次让国内外舞蹈家和现代舞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切磋交流,分享各种艺术理念与实践。

  在28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北京舞蹈双周艺术总监、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艺术总监曹诚渊介绍了2019北京舞蹈双周的总体情况。今年的北京舞蹈双周仍将由教学周和展演周组成,教学周由来自阿尔巴尼亚、比利时等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导师带来为期六天的“舞蹈营”;在展演周中,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的《在北京跳舞》、长沙半山舞人的《生》、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的《冬之旅·春之祭》、南京逆行舞蹈剧场和南京市歌舞剧院合作的《十三月》、以色列克伊布茲当代舞团的《穹》、比利时虚幻结集社的《支离 - 灭绝物种清单》等六台节目将在“焦点舞台”版块精彩呈现;“另类平台”版块还将带给观众们5台别出心裁的节目;作为新锐编舞家们展演原创作品而设的平台,“青年舞展”板块将从来自53个城市和地区报名的128个节目中挑选五台节目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京舞蹈双周特别把展演周的前四天设定为“天下驿站交流会”。“天下驿站”是汇集全国40个城市的现代舞网络,每个城市以一个民营团体为代表,进行现代舞的创作、培训、演出及交流活动。7月23日至26日,“青年舞展”“另类平台”和“焦点舞台”的节目全部来自国内的“天下驿站”,同时主办方邀请了海外多位国际舞蹈节的策展人前来观看节目,以从中挑选合适的作品到海外演出。

  据了解,今年也是北京舞蹈双周连续第四次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将以每天三场现代舞演出的频率为北京观众带来独特的现代舞观看体验。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