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倾听“两会”的声音】全国政协委员魏积安:我说伙计,追求理想要实事求是

时间:2017年03月22日 来源:星光少年艺术团 作者:常青藤美育
0

微信图片_20170313103244.png 

  和曲艺演员冯巩每年在央视春晚的那句经典广告语“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了!”如出一辙,中国曲艺界另一位响当当的著名笑星魏积安的口头禅是“我说——伙计”。

【视频】全国政协委员魏积安:我说伙计,追求理想要实事求是 

  ·“伙计”的由来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演员魏积安浑身上下没有一丁点儿明星的架子,生活中,他把自己当成家乡人的“伙计”,因为他是名人,名人好办事,山东龙口老家的老乡也挺实在,什么找工作,做生意,考大学,不管干什么都找他帮忙,魏积安总是一如既往真诚相待,他外出从不戴墨镜遮掩自己,于是,常被观众认出来,大家都愿叫他一声“伙计”,他总是快快乐乐高高兴兴,每到一处,无论观众叫他签名还是请他合影,他总是一一满足观众的需求。魏积安说:“如果没有养育我的家乡父老,如果没有支持我的观众朋友,我演的小品给谁看?我不是名人,而是观众心中最忠实的‘伙计’。

  “伙计”成为魏积安的身份标签,是因为魏积安是山东烟台龙口人,作为海边出生的人,对大海有着深厚感情,希望有一片干净的海。在他看来,大海是纯净、荡涤污浊的,在谈到海洋保护这一问题时,全国政协委员魏积安呼吁从自身做起,不做危害海洋环境的事情,共同保护共同的海洋。

53c919b19095dxin_5220207051351921131486.jpg 

131447556_21n.jpg 

  ·追求幸福感需要有经济发展为基础 

  魏积安说他是个幸福的人,他对于幸福的理解是,追求幸福感需要有经济发展和各方面的建设作为基础,追求幸福是必然的:“我们国家层面、领导人层面,出台各种政策、法律法规等,实际都是为了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生活质量高最能一言以蔽之的就是‘幸福感。’我们追求的一切都是为了幸福。”

84DIUJSV51GQ0003.jpg 

  ·演艺圈需要天赋和努力 

  对于当下演艺圈“你方唱罢我登场”比较普遍的“星二代”现象,魏积安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说:“星二代并不普遍,从比例上来说并不算多,只是大家投入了太多关注。”他认为,“星二代”进入演艺圈有一定优越性,“但这不是根本,不是全部。若要成功,一要靠自己努力,二是要靠天赋。”魏积安说,其实大部分演艺界子女并没有走上同样的发展道路。当然,如果有天赋有条件就应当支持,如果没有这方面天赋和努力,即使有再好条件也无济于事。

 

 

  ·追求理想要实事求是 

  对于当下诸多为了追求演艺事业理想而选择在北京、上海、广州、浙江横店等地进行“北漂”“海漂”的年轻人,全国政协委员魏积安说:“追求理想是应该的,但是要实事求是。任何事情不是一味追求就能成功的。”对于已经不再年轻却还在异乡为了追梦而漂泊打拼的人,魏积安奉劝说:“不如务实,赶快回去养活老婆孩子更现实一些。”而对于很多所谓的“草根歌手”遇到事业发展瓶颈,魏积安说:“靠自己努力追求理想并没有错,但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天赋实事求是。光有‘喜欢’不是成就事业的全部。虽然现在的社会年轻人有很多选择余地,过去常讲的是‘干一行爱一行’,现在讲的是‘爱什么追去求什么’,这是社会赋予人的更多权利,但是要根据自己条件考虑清楚,自己能做什么,然后去喜欢自己能做的这件事,才可能出成绩。各行各业都是这样。”

  作为一个优秀话剧演员,魏积安可能更多地是通过小品表演被广大观众所熟知,而他二十多年从来没有离开过话剧舞台。另外,他还曾出演了包括《北京深秋的故事》《炊事班的故事》《非凡英雄》等电视剧和《我们村的指导员》《天边有一簇圣火》等电影,但是在魏积安心中,话剧永远难以割舍,他说,“不管通过什么方式,被观众熟悉让观众认识和认可,是件好事,是件幸福的事儿。”

 

  【魏积安 艺术简历】 

  魏积安,1956年1月2日出生于山东省龙口市诸由南村,共产党员,1974年7月入伍,中国共产党党员,国家一级演员,曾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1993年开始享受政府特别津贴。1987年获全军表演一等奖;1988年获全国多届喜剧电视大奖赛表演、编剧一等奖;1990年获中国戏剧“梅花”奖;1991年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奖;1991年开始,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魏积安因为半句台词,一声“伙计”而名扬天下,在连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和各类综艺节目中,他的小品异常火爆:《乡音》《擦皮鞋》《问路》等一系列节目都深受全国观众的喜爱。

 

【视频】美育让学生更美 

  作者:常青藤美育 

  (本文系全国学校美育联盟、中国网美育频道、中国校园舞蹈网、中舞联盟采访原始获得,版权归全国学校美育联盟、中国网美育频道、中国校园舞蹈网、中舞联盟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