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学院里的国标舞“争霸赛”

时间:2012年12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华 佳
0

  舞动梦想 放飞希望

  北京华嘉体育舞蹈学院“希望杯(舞王争霸)”赛举行

孙伟英院长向尼尔·琼斯和叶卡捷琳娜·索科洛娃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本刊讯 11月29日,受北京华嘉体育舞蹈学院院长孙伟英邀请,中国国标舞总会领导胡珍等一行来到该校怀柔新校区调研考察。北京华嘉远东体育舞蹈学院,现有400多名学生,校园环境优美、教育设施齐全,总占地面积46000多平米,专业舞蹈的教室20个,200平米舞蹈教室3个,300平米舞蹈排练厅4个,500平米排练大厅1个;还有多媒体教室、微机室、图书阅览室等。

  走进学校宽敞的校区,在醒目的位置随处可见办学者的教学理念。“走进校园,你是我的孩子;走出校园,你是我的骄傲”、“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文舞相融,德艺双馨”等大幅标语,让学生随时感到家的温暖和学习的激励。

  为提高学生的舞蹈竞技水平,让学生得到大赛的实际锻炼,鼓励学生不断进取并展现年终教学成果,在远东舞校校园内已连续举办了6届“希望杯(舞王争霸)”赛,今年继续举办。在校学生除刚入学者外全体参加,服装、化妆等全部按大型赛事要求,参赛学生达300余人,让学生在相互观摩与比赛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11月29日晚进行的是艺术表演舞比赛,每班出一个节目,老师学生共同参与创作表演,充分发挥大家的积极性,作品想象丰富,各具风采。第二天进行常规赛,本校资深专业老师和部分外请国际评审担任评委,从上午8:30至晚上20时比赛激烈进行,全校师生在这个平台上各显其能。孙伟英作为比赛主持人随时提醒大家,如何上场、如何站位、如何让评委更多地看到你的舞蹈、如何仔细听音乐、如何激情表演、如何向观众谢幕等,手把手地教导。比赛最终决出学院本年度的“舞王”与“舞后”。全体学生在大赛中展现自我、感知舞蹈、发现自己的不足、寻找着偶像与榜样,使校园的学舞生活多姿多彩,充满生机与活力。

  为了提高学生拉丁舞整体水平,让学生及时了解世界最优秀的拉丁舞者的风范和追求,学院邀请英国黑池舞蹈节获业余组拉丁舞冠军的尼尔·琼斯和叶卡捷琳娜·索科洛娃来学院为学生授课,并在11月29日的“希望杯(舞王争霸)”赛开幕仪式上进行了精彩的表演。这对世界冠军接受了担任学院客座教授的邀请,将根据学生的具体水平,有针对性地进行拉丁舞的教学。孙伟英向尼尔·琼斯和叶卡捷琳娜·索科洛娃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

  “希望杯(舞王争霸)”赛是华嘉舞院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学院辐射社会文化的窗口,也是全体师生魅力展现的平台,它已成为华嘉舞蹈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多年来,华嘉舞蹈学院已培养出国标舞专业人才近千人,他们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活跃在推广、普及国标舞的教育第一线,有上百名学生在国内外各类舞蹈赛事中摘金夺银,数百名学生在各地舞蹈机构任教,有的还被邀请去国外执教,更有许多毕业生在全国各地办起了自己的培训学校。舞蹈可以跨越民族、地域和语言的界限,传递并诠释人类文化的传统和世界文明的印迹,我们相信,华嘉舞蹈学院一定能在中国与世界蓬勃发展的国标舞事业中,创造出具有自己特色的教育模式,培养出更多的国标舞优秀人才。

(编辑:路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