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福建百名优秀青少年舞者从福州启程 赴台湾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

时间:2012年08月21日 来源:福建省文联 作者:
0
  816日上午,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活动暨2012年福建省百名优秀舞者赴台交流出发仪式在福建省文联举行。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省文明办主任马照南,福建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文联副主席范碧云,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杨少衡、罗训涌,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中国华艺广播公司网络中心总经理冉继业、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曾珊以及来自福建省台办、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民盟等有关单位领导、福建省文联有关处室负责人、福建省舞协主席团成员参加出发仪式。出发仪式由罗训涌主持。  
  杨少衡受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委托在出发式上致辞。他说,由福建省文联、台湾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会主办,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台湾舞蹈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是国台办批准立项的重点交流项目,是两岸舞蹈艺术家共同打造的两岸舞蹈交流合作艺术品牌。该活动此前已在福建成功举办两届,每届都吸引了两岸两千多名舞者参与,成为两岸舞蹈界交流、合作的一件盛事。舞蹈嘉年华首次移师台湾,届时,两岸舞蹈艺术家将以会友,交流两岸各具特色的舞蹈艺术。两岸舞蹈艺术同根同源,通过舞者的交流互动可以加深了解,进一步弘扬中华舞蹈文化,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感。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平台,使两岸在舞蹈艺术上的交流与合作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迈进。  
  “第三届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总导演、福建省舞协副秘书长缪丽容在出发仪式上介绍说,本次赴台交流的舞者团队及节目均获得过国家级、省级奖项,他们带来的畲族独舞、南曲乡音、高甲戏等8个节目均富有鲜明的福建本土特色,将为台湾观众呈现高水准的演出。而台湾彰化县、台南市、嘉义市等7个舞蹈艺术团体将以时尚、快乐、明朗的元素为主,展示风格多样的现代舞、国标舞、台湾原住民族舞蹈等舞蹈风采。嘉年华活动将汇集两岸14个团队、15个节目,两百多名两岸青少年将参与其中。此次除海峡两岸青少年优秀舞蹈展演外,还将举办海峡两岸舞蹈交流与合作研讨会等。  
  出发行前,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省文明办主任马照南为赴台交流团授旗。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