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安徽省新农村舞蹈教室成功落户

时间:2011年12月05日 来源:中舞网 作者:
0

  农村舞蹈

  12月2日上午,省文联、省教育厅、省妇联、省舞协共同实施的文化惠民工程“新农村舞蹈教室”落户歙县深渡中心学校并隆重举行授牌仪式。省舞协驻会副主席、副秘书长邓晓焰,黄山市文联副主席吴顺晖,黄山市舞协主席金强,黄山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李佩明,歙县教育局副局长王秋冬,歙县深渡镇党委书记叶剑奇等出席了授牌仪式。仪式由歙县深渡中心学校副校长张泽民主持。

  仪式上,歙县深渡中心学校鲍海峰校长致欢迎词,对省市县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被列为省“新农村舞蹈教室”17个试点学校之一表示荣幸,对省舞蹈家协会为深渡中心学校提供这样一个高规格的艺术教育平台表示衷心感谢。

  吴顺晖宣读了授牌决定。金强和李佩明为深渡中心学校授牌并向辅导教师颁发了“志愿者舞蹈教师”聘书。

  邓晓焰在讲话中指出,“新农村舞蹈教室”项目作为一项重要的文艺惠民工程,其宗旨就是要培养出更多懂得美、追求美、具有审美能力和艺术创造能力的现代健康小公民。该项目的启动,是推进农村少年儿童素质教育,展示农村少年儿童自身风采的得力措施和有益尝试。同时衷心祝愿歙县深渡中心学校的“新农村舞蹈教室”旗开得胜,能够培育出众多成功的小小舞者,能以阳光般灿烂的精神风貌演绎属于自己的舞蹈,跳出风格、跳出特色、跳出精彩,舞出黄山、舞出安徽、舞到北京。

  会后,各位领导、专家来到舞蹈教室,观摩由该舞蹈教室志愿辅导教师张艳华执教的舞蹈课教学,并与辅导教师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对学员进行了指导。

  据了解,全省共选择17个农村中、小学校(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成为实施“新农村舞蹈教室”的项目单位,歙县深渡中心学校作为黄山市唯一一所学校荣列其中。舞蹈教室将组织一个舞蹈团队,通过一段时间的项目培训,编创一个具有当地特色的舞蹈作品,并参加2012年6月举办的“新农村舞蹈教室”成果汇报展演。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