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榆林现象引众名家前往 共话影像的坚守与创新

时间:2013年06月24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
0

  为了推进榆林影像发展,提升榆林文化实力。6月13日,由《大众摄影》杂志社、榆林市委宣传部、榆林市文联主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推进榆林影像发展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活动分四项: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获奖作品巡展走进榆林、摄影艺术名家大讲堂、推进榆林影像发展研讨会和我与摄影名家面对面。

  此次系列活动是榆林摄影家在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取得一金二铜四优秀佳绩的背景下筹划实施的。

  6月16日下午,在榆林长泰大酒店召开的“摄影艺术名家大讲堂”,由著名摄影师卢广、李泛、刘宽新先后主讲的《纪实摄影》、《专题拍摄》以及《后期制作》讲座,吸引了200余名当地影友的关注,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影友们对于老师们实用、生动的讲座交口称赞,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大受禆益。

  17日上午“推进榆林影像发展研讨会”又集各方精才智慧,对摄影艺术及榆林摄影现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稍后本网将对研讨会成果进行详细报道。

  为了让更多的影友有机会得到名家专家的指点,组织者匠心独运,为影友举办了一场专家与影友一对一点评的面对面活动,专家就影友的作品、影友在摄影创作上的问题进行“问诊把脉”并“对症下药”。这种形式新颖的“联谊”,让影友得实惠,让专家接地气。

  榆林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创作资源,影友们强烈的创作激情,不仅让来此的摄影名家们体验到塞上风景的豪迈、信天游歌声的热辣、黄土高原的朴实, 也让大家对榆林摄影人对摄影创作的坚守与创新蒙生了更多的敬意,提出了切实的指导。

  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中印,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东明,榆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仲平,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摄家协会主席胡武功,陕西省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陕西艺术摄影协会会长惠怀杰,榆林市文联党组书记徐亚平,中国摄影家协会旗下《大众摄影》、《中国摄影》、《中国摄影报》、展览中心及本网联合众多国内及陕西省内摄影名家出席了活动。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