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中国摄协向首批港澳台会员发放会员证

时间:2013年06月06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作者:高元
0

中国摄协向首批港澳台会员发放会员证

陈复礼 简庆福 李公剑 林再生等著名摄影业界人士名列其间

  19位港澳台摄影家、摄影工商业人士和资深摄影媒体人等成为中国摄影家协会首批港澳台会员。近日,中国摄协开始为他们发放与内地会员相同的会员证件。这是中国摄协自1956年成立至今第一次在港澳台地区吸收会员。

  吸收港澳台地区会员是中国摄协为贯彻落实中国文联第九次文代会精神的一项举措。根据上级相关要求,中国摄协按照严格的申报及审批程序,完成了此项工作。

  在获批的港澳台会员中,与中国摄协渊源最深的是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三、四、五届副主席,第六、第七届顾问陈复礼先生了。陈老生于1917年,1979年首次当选为中国摄协副主席。30多年来,他始终是一位以“特殊身份”参与中国摄协工作的副主席。此情况与香港著名演员成龙作为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情况相似。由于年事已高,陈复礼先生近年来已经很少参加内地摄影界活动。他得知中国摄协要吸收港澳台会员的消息后,非常兴奋,立即委托其家人代其填写《入会申请表》,并在病榻上亲笔签名。另外,92岁的香港著名摄影家简庆福、86岁的澳门摄影学会名誉会长李公剑、中华艺术摄影家学会副理事长林再生等不少业界知名摄影人实现了加入中国摄影家大家庭的夙愿。

  吸收港澳台会员,将有利于吸引、团结、凝聚三地的摄影精英和人才,有利于加强内地摄影界与港澳台摄影界的融合、协作与发展,为推动中华摄影事业繁荣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