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行走·发现”2013年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师生作品展北京开展

时间:2013年06月04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作者:
0

  5月27日,“行走·发现”2013年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师生作品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展。260多名来自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摄影界、高等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以及北京电影学院的师生出席了影展开幕式。

  此次作品展是摄影学院师生首次携手联合展出,67名摄影学院师生的147幅作品参展,这些作品风格多样、内容丰富,集中展示了摄影学院建院以来的教学、科研和摄影实践成果。展览开幕式后,还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书吧举办了《中国摄影教育的现状与未来》学术研讨会。我国摄影界的20多名专家和学者聚集一堂,就我国摄影教育的现状与未来以及摄影人才的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教授、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王丽君、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北京电影学院教务处处长穆德远教授、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李玉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教授,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中国著名美术理论家批评家、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北京时代美术馆馆长王艺博士共同为展览剪彩。

  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是一所专门培养从事图片摄影创作、商业图片摄影创作、媒体影像制作,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的高等艺术院校,学院于1996年2月由北京电影学院与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成立,目前摄影学院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教学体系和科学的培养方法,17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专升本等各级各类德才兼备的专业人才600多名,为我国的摄影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摄协顾问朱宪民,中国摄协副主席王悦、王文澜、李树峰、张桐胜,中国摄协分党组副书记王郑生,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顾立群等也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北京电影学院主办,北京时代美术馆承办。展览将于6月10日结束。

展览现场

观众在认真观摩展览作品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