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第三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将在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期间开幕

时间:2013年05月28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作者:
0

  第三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暨吉林省首届“白山松水”摄影双年展将在6月8日吉林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期间开幕。

  农民摄影大展展示“农家乐”

  第三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13年6月8日,该展览开幕式将在长春的东北亚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的参展作品是从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农民朋友的13822幅来稿中甄选出来的佳作。这些摄影者全部为具有农业户籍的摄影家和爱好者。摄影作品内容鲜活、表现细腻,以丰富多元的视角展示了“农家乐,田园美”,关注“留守儿童与老人”,聚焦“走进都市的新农民”……

  征稿同时,百余位文学、摄影、电影等行业的艺术界人士,带着主办方赠送村民的数十部相机,走进宁夏西吉上卷组、河南黄河滩村、广东步步高电子厂,以最贴近农民现实生活的方式,开辟出以“感动大地的故事”为主题的三个影像实验单元。

  第三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将展出摄影作品500幅,展期7天。同时,为更好地促进农民大展的后续发展,倡导朴实的农民生活真实纪录,在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众多摄影评论家、摄影家、获奖者和农民代表一同就农民摄影的意义、发展定位等进行面对面的探讨和交流。

  “双年展”展现吉林省创业成果

  吉林省首届“白山松水”摄影双年展包含两部分:由近30位摄影家参与的个人展;包括第20届吉林省摄影艺术展、吉林省首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摄影展、“创业风采”吉林省全民创业带动就业摄影展的3个主题展。“双年展”一共展出作品约800幅。

  个人展将在吉林省摄影展中首次引入“策展人制”。吉林省最具创作实力的摄影家的集体亮相,30位老、中、青摄影家齐集一堂,参展作品共约500余幅,既有展现长白神韵、山川秀美的风光作品,也有体现现代社会机器生产的《工业元素》等工业题材作品。此外,还有记录东北民俗的《关东老房子》,反映城市棚户区改造的《桃园往事》……

  在3个主题展中,第20届吉林省摄影艺术展是最重要的部分。主题展中的吉林省首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摄影展和“创业风采”吉林省全民创业带动就业摄影展,主题鲜明,各具特色。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