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中国摄协与新华社、成都市政府签约合作建设国家级摄影博物馆

时间:2013年03月28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作者:
0

 

3月26日,中国摄影家协会、新华社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新华社记者 李桥桥 摄 

  3月26日,中国摄影家协会、新华社与成都市政府签署了联合建设运营摄影博物馆协议。同日,新华社还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国图片产业基地。

  受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的委托,摄协分党组副书记王郑生与新华社副秘书长、总经理姚光,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傅勇林代表三方签署了联合建设运营摄影博物馆协议。

  新华社副社长、中国国际文化影像传播有限公司(CIC)董事长周树春和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出席了签约仪式。周树春副社长和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根据建设规划,该国家级摄影博物馆占地5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计划于2015年上半年开馆,博物馆将依托新华社和中国摄影家协会的资源和渠道,力争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摄影博物馆和中外摄影文化艺术展览展示交流中心。

  此外,协议中三方共同约定,将依托摄影博物馆,在成都举办高规格的摄影节庆活动;联合国“关注”系列主题摄影全球大赛(新华社与联合国合作的该项大赛已举办两届);并与世界著名影像器材制造商联手打造媲美德国科隆、日本东京的“中国国际摄影器材博览会”。

  同日,新华社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联合建设“中国图片产业基地”的合作协议。“中国图片产业基地”占地200亩(其中中国摄影博物馆50亩),新华社将集中自己的图片资源,依托基地在成都全方位发展图片产业,并重点发展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图片产业项目。新华社还将在园区建设自己的图片产业研发中心,面向全球提供图片资源,打造集图片拍摄制作、展览展示、交易、教育培训、版权保护等的全产业链,带动包括中国移动等图片生产、交易和应用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群入驻基地。

  中国摄影家协会也将在基地与新华社一道,开展图片产业项目的具体合作。

  此前,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新华社下属的中国国际文化影像传播有限公司还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标志着我国摄影界有影响力的两大机构开始联手开拓行业新格局。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