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佳能发布EF-S 18-55mm f/3.5-5.6 IS STM镜头

时间:2013年03月26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作者:
0

  2013年3月21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EF-S标准变焦镜头EF-S 18-55mm f/3.5-5.6 IS STM,这款镜头小巧轻便,性能卓越,是一款专为APS-C画幅开发的标准变焦镜头。近来,更多的用户开始使用数码单反相机拍摄短片,这方面的市场需求日益高涨。为了满足用户的期望,继EF-S 18-135mm f/3.5-5.6 IS STM和EF 40mm f/2.8 STM之后,佳能又发布了这款专为APS-C画幅机型开发的标准变焦镜头。这款镜头搭载的STM步进马达可实现安静、迅速、流畅的自动对焦,即使初次使用数码单反相机的用户搭配这款镜头也能轻松拍摄短片和图像。以35mm规格换算,此款镜头覆盖相当于约29mm的广角端至约88mm的中远摄端的广阔焦段,适用于日常场景、风光和人像等多种拍摄领域。

  最近对焦距离约0.25米,最大放大倍率是EF-S镜头中除微距镜头外的最高规格,达到了约0.36倍,适合拍摄花朵和静物的特写等。另外,镜头配置了高精度非球面镜片,可实现高分辨力、高对比度的卓越画质。采用的全新光学系统在全焦段内都带来高画质。它还搭载了获得一贯好评的IS影像稳定器,可获得最大相当于提高约4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效果。这些使得这款新镜头提高了易用性。镜头前端镜片改为固定不旋转,这样在使用圆偏光滤镜时就无需每次对焦后再重新调整滤镜效果。由于还搭载了全时手动对焦机构,自动对焦后还可手动微调焦点。这款镜头在改善多种功能的基础上采用了全新的镜身设计,让用户充分感受到拥有的喜悦。

  EF-S 18-55mm f/3.5-5.6 IS STM的性能优势 

  搭载STM步进马达,自动对焦高速安静 

  无论拍摄静止图像还是短片,感觉到“想拍”时相机和镜头就能灵敏地做出回应非常重要。EF-S 18-55mm f/3.5-5.6 IS STM采用高反应性的STM步进马达驱动自动对焦,并通过基于小型镜片单元的内对焦方式以便高效地利用STM步进马达的动力。STM步进马达的动作可与相机电子信号同步,启动和停止的反应性都很好。因结构简洁,动作安静顺畅是它的一大特点。在取景器、实时显示和短片拍摄中自动对焦都非常迅速。在短片拍摄中通过短片伺服自动对焦※持续对焦动态被摄体,或在实时显示拍摄中,通过连续自动对焦功能对焦至主被摄体附近从而提高最终拍摄时的合焦速度等情况下,STM步进马达能够发挥很大的功效。

  EF-S 18-55mm f/3.5-5.6 IS STM将STM步进马达的动力通过导螺杆单元传送至对焦镜片。由于无需减速齿轮等控制马达速度,因此几乎不会产生齿轮振动或噪音,尽可能减轻了妨碍短片拍摄的噪音。

  ※截止至2013年3月,支持短片伺服自动对焦的机型有EOS 650D、700D、100D和M。

    左:EF-S 18-55mm f/3.5-5.6 IS STM搭载的STM+导螺杆型单元,右:通过录音功能可进一步抑制短片拍摄时的噪音

  改善镜头设计,外观焕然一新 

  EF-S 18-55mm f/3.5-5.6 IS STM在沿袭EF-S 18-55mm f/3.5-5.6 IS II设计思想的同时,也大幅提高了基本性能。采用全新设计的光学系统。最近对焦距离约0.25米,最大放大倍率达到约0.36倍,是EF-S镜头中除微距镜头外的最高规格,利于拍摄花朵和静物特写等。通过优化镜片配置和镀膜,尽可能地抑制了眩光和鬼影。电子对焦环手感顺畅,手动对焦时更加精密。还支持全时手动对焦,便于在自动对焦后手动微调焦点。另外,这款镜头固定了前端镜片,除在拍摄中碰到镜头前端也不会改变合焦位置,使用圆偏光滤镜抑制反射光时的操作性也由此得以提高。

  EF-S 18-55mm f/3.5-5.6 IS STM采用了注重功能性的全新外观设计。时尚的轮廓搭配高质感的哑光颗粒防滑涂层。

  对应场景丰富,高画质背后的多种技术 

  镜头被赋予的使命就是充分激发相机性能,标准变焦镜头尤其需要可对应多样拍摄领域、多种拍摄场景的高光学性能。EF-S 18-55mm f/3.5-5.6 IS STM由11组13片镜片构成,通过1片高精度PMo(树脂成型)非球面镜片,可有效地补偿多种像差,实现高分辨力、高对比度的卓越画质。另外,7片叶片的圆形光圈可带来美丽的虚化效果。以灯光等点光源作为背景时虚化为漂亮的圆形,不易出现光圈的形状。且虚化间平滑地融合,进一步突出被摄体。为实现更高的通用性,这款镜头内置了IS影像稳定器,可获得最大相当于提高约4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效果,便于昏暗场景下的手持拍摄。IS影像稳定器可判别相机状态,自动识别通常拍摄或追随拍摄,拍摄动作复杂的被摄体时也无需手动开关IS影像稳定器,可专心于拍摄。EF-S 18-55mm f/3.5-5.6 IS STM运用了多种有助于拍摄的技术,是一款能够记录决定性瞬间的小型高性能标准变焦镜头。

MTF曲线

 

镜头结构图,深色部分:非球面镜

  配件 

 

左:E-58 II镜头盖,右:遮光罩EW-63C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