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2013年度 Alexia 基金奖揭晓

时间:2013年03月11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作者:
0

  2013年3月1日,Alexia基金奖在其官网上公布了今年的获奖摄影师。职业组冠军由EPA(欧洲新闻图片社)摄影师Abir Abdullah获得,奖金15,000美金。而学生组的获奖者为俄亥俄大学毕业生Sara Naomi Lewkowicz。

  新闻摄影师Abir Abdullah目前身在孟加拉国的达卡,记录那里连续不断的火灾事故。在这个快速发展的城市中,民众普遍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孟加拉国最成功的行业--制衣业更是火灾频发。腐败的官员、贪婪的商人更使得危险雪上加霜。

    Abir Abdullah作品欣赏 

 

 

 

 

 

 

 

    Sara Naomi Lewkowicz是Alexia 基金会学生组的获奖者,她拍摄的项目《Shane and Maggie》深入探寻了本国的辱骂、虐待等家庭暴力问题。他的作品并不是一组简单的描述,而是调查了虐待行为的发展模式、最终导致结果最终通过影像把受害者及其家属的长期影响伤害公布于众的成功作品。  

 

 

 

 

 

 

 

 

    关于Alexia 基金

    Alexia基金旨在推动新闻摄影,为社会不公发声,尊重不该遗忘的历史,理解不同的文化。通过该奖,Alexia基金希望摄影师能成为变革的推动者。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