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历届华赛获奖作品巡回展首站花落宜兴

时间:2013年02月05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作者:
0
    1月30日,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宜兴日报社协办的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历届获奖作品巡回展在江苏无锡宜兴日报社书画院展出。作为与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并肩的中国最高层次新闻摄影赛事,华赛历届获奖作品巡回展今年首次巡回展出。
    “让富有文化底蕴、历史价值的影像作品,真正走进市民生活,这一巡回展无疑是适时的选择……”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郑石明告诉记者,展览共有摄影作品160余幅(组),内容涉及战争和灾难、日常生活、体育、科技、新闻人物等多方面。这次在宜兴展览将持续到2月5日。据悉,此后这些作品将在全国各地巡回展出,下一站选址南通。
    据介绍,2005年3月,荷兰著名摄影家、荷赛基金会委员文森特·门泽尔出任首届华赛评委。此后,每一届华赛都邀请荷赛的一位评委出任评委,而荷赛也经常邀请华赛评委参评荷赛。华赛正以从容开放的国际化心态来观察世界华赛倡导先进的摄影理念:最开阔的新闻视野、最敏锐的洞察目光、最高超的摄影技巧、最快速的客观反映、最强烈的视觉冲击。其国际化、专业化和公信力使它迅速成长为国际摄影文化的新品牌。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