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谷歌将改版图片搜索 可直接显示照片元数据

时间:2013年01月31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作者:
0

  北京时间1月24日上午消息,谷歌周三宣布改版图片搜索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快、更美观、更可靠的服务。最新的图片搜索将在“未来几天”上线,但该公司并未披露详细信息。

  新设计将通过内联视图展示图片,可以使用键盘翻阅一组图片。业内人士预计,这一功能还将兼容触摸屏中的手势操作。

  谷歌表示,如果要返回浏览其他搜索结果也将非常简单,只需向下滚动,然后选择刚刚离开的页面即可。然而,本次升级的不仅仅是视觉元素,还将展示有关图片的更多信息。

  谷歌的图片搜索很快就将在搜索结果下方展示元数据等详细信息。具体而言,关键信息将更为突出地显示在图片的一旁,包括图片所在页面的标题、域名和尺寸等。谷歌还表示,源页面也不会再以图片详情视图为背景通过ifram加载,从而大幅改善用户体验。

  这种改版不仅对用户有利,对站长同样是一大福音。谷歌表示,由于抛弃了ifram显示方式,便可降低源网站的服务器的压力,同时改善页面访问量等指标的精确度。

  由于图片搜索可以为很多网站带来大量的点进率,因此谷歌此举可能对这类网站构成冲击。为了弥补这一不足,谷歌将每张图片都设置成可以直接点击的,并且增加了新的按钮,可以访问图片所在的网站。

  通过这些改版,谷歌等于将源页面的可点击目标增加了一倍,从原来的2个增加到4个。谷歌称,测试表示,新的设计可以增加图片所在网站的平均点进率。但真正的效果如何,还要等到新版图片搜索正式上线后才能见分晓。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