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山西摄影家下基层入农户接地气

时间:2013年01月06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作者:
0

  12月29日,一场冬雪给上党大地披上了银装。“长治杯”第十九届山西省摄影艺术展颁奖仪式和开展仪式在平顺西沟隆重举行,全省150余名摄影艺术家分赴260余户农家,用镜头真情记录了西沟人的幸福生活和农村新貌,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2012年“长治杯”第十九届山西省摄影艺术展是由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和长治市委、长治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与上届相比,本届展览规模更大,规格更高,范围更广,共征集作品11042 幅(组)。 共评出获奖作品251幅(组),其中金奖14幅(组),银奖29幅(组),铜奖49幅(组),评委推荐奖11幅(组),优秀奖148幅(组),优秀组织工作奖6个,特别贡献奖2个。这些作品全景式再现了山西省飞速发展的新成就、城乡建设的新变化、人民群众和谐生活的新风采,是一场震憾心灵的视觉盛宴,更是全省近年来摄影创作的一大重要收获。这些作品既有记录山西省发展进程中的永恒瞬间,也有温暖独特的生活记忆;既有新意迭出、风格多样的艺术佳作,也有创意新颖、手法纯熟的商业影像。这些作品体现了全省摄影艺术展览一直以来倡导多元、鼓励创新、发展新人、力推精品的方针,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全省摄影创作去得的显著成绩。

  活动当日,2012“西沟人家”家庭影像志摄影活动同时启动。向农户赠送获奖作品,150余名摄影家分组深入260余户西沟农家,通过影像誌的方式记录一个家庭的生活现状,此次活动无论是规模还是形式,在山西摄影界尚属首次。通过镜头记录群众生活的精彩瞬间,用镜头反映农村的巨大变化,既是山西摄影界用实际行动贯彻十八大精神,也是摄影人进农家、访农户、接地气的一次影像纪实体验。窑洞、标语、古树,家庭合影、人物影像、生活纪实、农户风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摄影元素,一幅幅构思新颖、主题突出的摄影作品真实记录了西沟人家的幸福生活,生动反映了新时代西沟村的巨大变化和崭新风貌。作为山西摄影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此次活动必将有力地助推全省经济社会的转型跨越发展,必将为全省文化的大发展繁荣增添更多的精品力作。

摄影家常泽春拍摄《西沟人家》影像志 

纪兰等西沟村的乡亲们高兴拿到了摄影家们赠送给他的作品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