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首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农民聚焦农民[图]

时间:2011年06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作为中国文联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主办,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协办的首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首创农民看农业、拍农民、观农村之举,聚焦“三农”、留真时代,从全新的视角展示了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喜人变化,成为历史上第一次全国农民摄影成就的集中展示。本文特选发此次摄影展中的部分佳作,以飨读者。

    那个就是我 顾梅森/摄(浙江省嘉善县杨庙镇翁村为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制作了一面“笑脸墙”。)

    电脑科技进鸡场 潘美芳/摄(浙江省遂昌县王村,农业科技人员来到养鸡场,用笔记本电脑向农民传授饲养知识和技术。)

售粮长龙 钱勇赴/摄(上海市松江区泖港镇,预约稻谷烘干的车队排起了长龙。)

    选举村委会 徐昌平/摄(浙江省富阳市渌渚镇岘口村选举村委会主任,唱票阶段,竞选双方目不转睛地关注着唱票人员手中的选票。)

    敬老院里文体热 梁惠芳/摄(浙江省遂昌县北界镇农村养老院的老人们生活丰富多彩,健身上网两不误。)

信息时代 李明富/摄(云南省景洪市大勐龙镇勐宋村,手机已成了人们交流的重要工具。)

    客家民俗“走古事” 石勇/摄(福建省武平县中堡镇朱坊村,客家民俗“走古事”正式开始,人们勇往直前,谁先到达终点谁就赢,来年就会福气连连。)

(编辑:李钊)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