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摄影家协会

第29-33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落户厦门

时间:2023年02月28日 来源:中国摄影报 作者:方妍
0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2月23日,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落户厦门签约仪式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庄荣良,分别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第29届至33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将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连续在厦门举办。

郑更生致辞

  郑更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摄影展览,自1957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见证了国家的沧桑巨变,推出的万余件佳作记录了国家、民族的光辉历史,留住了平凡而伟大的家国梦想。如今的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不仅仅是一个评选和展览,也是我国当代摄影事业发展的映射,日益成为中国摄影界的焦点和标杆,在广大摄影人心目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发展,大力支持文化建设,积极打造新时代文化强市,以文化的创新发展为厦门的城市文明培根铸魂。相信在厦门举办的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将再次聚焦全国目光,彰显城市魅力,标注厦门文化新高度。

  郑更生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对今后的文化工作作出了战略性部署,也对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遵循摄影创作规律,不断做大做强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这一重要品牌,紧紧团结广大摄影人,与时代同步伐,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为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庄荣良致辞

  庄荣良表示,作为我国首批经济特区,厦门“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城市清新靓丽,中西文化交融,人文底蕴深厚,是公认的“天然摄影棚”和一流摄影地,跟摄影艺术有着天然的契合基因,是承办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的理想之地。

  庄荣良指出,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摄影是时代和人民的眼睛。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摄影人紧跟时代步伐,用真心真情谱写光影故事。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影家协会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连续5届10年落户厦门,将为厦门打造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提供新的助力。厦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指导支持下,有信心有能力办出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助力提升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的品牌价值;有恒心有毅力催生更多彰显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摄影精品,为服务全国、助力全省文化艺术发展作出厦门贡献;有决心有实力做好行业引领,推动产业集聚,把厦门发展成为新时代的“摄影之都、光影之城”。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朝阳,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秘书长居杨,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夫波,中国摄影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委员、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总监张国田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庭亮,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欧阳丽娟,厦门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影,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桂林,厦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元等出席签约仪式。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