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摄影家协会

影像文化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 2023年中国摄协文化润疆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3年02月21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
0

 

 

 

  “影像文化引领,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中国摄协文化润疆活动在新疆特克斯县正式启动,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蒙古族等各少数民族同胞围坐一桌、载歌载舞,共同参与了这场冬日里的特克斯聚会。

  2022年7月,中国摄影家协会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国文联文化润疆专题工作会议号召,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组织实施了“摄影家走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走进特克斯”系列活动。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指导下,北京摄影函授学院陆续开展了“春风计划”中小学教师摄影培训、“一枚勋章,一生荣耀”基层先进典型荣光照拍摄、融媒体座谈会等志愿服务内容,并为《玛纳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了初步影像梳理工作。

  2023年,中国摄影家协会将继续扎根人民、服务基层,在特克斯开展多项摄影志愿服务及课题创作活动,组织研究展示包括《玛纳斯》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内的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多角度全方位构建展现中华文化共同性、新疆同内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事实的影像载体,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科技、农业等业态融合发展,助力新疆伊犁地区乡村振兴,讲好中华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故事。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