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热点推荐

2019第八届大理国际影会开幕

时间:2019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 作者:
0

  8月17日,以“万相·众享”为主题的第八届大理国际影会在大理垒翠园开幕,为期五天的影会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影会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大理州委、大理州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大理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秘境印堂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大展开幕。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编剧、作家刘恒,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琛,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任国恩,云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志敏,云南省文联副主席李琦,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成都当代影像馆秘书长王达军,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成都当代影像馆创始人钟维兴,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创始人谢子龙,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波等出席开幕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中共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大理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大理州政委主席朱建斌,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等大理州领导,以及,希帕图片社总裁靳宏伟,休斯顿摄影节执行主席斯蒂芬·伊万斯,孟加拉国乔比梅拉创始人夏伊都尔·阿拉姆,新加坡国际摄影节主席李锦丽,尼泊尔加德满都摄影节主席卡奇帕蒂,全球华人摄影联合会主席、IPF国际摄影师联盟委员会主席段岳衡,印度本地治里印中友好协会主席拉达等国际摄影艺术家出席开幕仪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陈坚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大理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对海内外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大理是全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州上下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大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建设多元文化与自然和谐共荣的精神家园。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杨元惺表示大理具有显著的包容性、开放性和多元性特征,大理国际影会作为落地大理的影像盛会,依托于大理的人文资源,以及区域优势,很好地彰显了摄影的艺术价值、人文价值;同时通过摄影艺术,在助推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重大的推动作用,充分展示了摄影艺术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让我们摄影人,看到了摄影艺术的价值与更多可能性。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斯蒂芬·伊万斯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参加2019第八届大理国际影会,大理国际影会是在世界范围内有较大影响力的摄影盛会,从展出作品的质量、展览的精心筹备和大理人民的热情好客等多个方面,都体现出了大理国际影会卓越的水准。本届大理国际影会,他策划了一个名为“水之州”的展览。他认为,摄影是一门通过视觉传播的艺术,摄影具有跨越语言和边界将人们汇聚在一起的力量,他觉得自己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也很感激能够成为这次重要交流活动的一部分。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大理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大理国际影会,在多年持续不懈的努力下,大理国际影会在走向国际的道路上不断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汇聚国内外众多平台及权威人士的力量,推动影像收藏的发展与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成为云南省乃至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节庆文化品牌之一。

  第八届大理国际影会以“万相·众享”为主题,坚持“影像看世界,典藏看大理”的理念,在推动影像收藏的同时,助推摄影艺术走进千家万户。影会一如既往保持其作为“中国十大最具国际影响力节庆之一”的影会水平,呈现大规模、高质量、国际化的展览;更有重磅打造的摄影专业论坛峰会、专题活动,集中体现了大理国际影会“为亚洲发声,与世界交流”的成果。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大理国际影会从最初的“影像看世界·典藏看大理”,到全面升级为“摄影界的南博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大平台”,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高美誉度、增强传播力、走向国际化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本届影会将进一步打造提升大理国际影会这一文化品牌,发挥影像艺术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中外摄影的碰撞、艺术作品的交流,一定会使更多的人们感受到摄影之美、艺术之美、生活之美。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