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器材推荐

【厂商新闻】奥林巴斯因管理混乱问

时间:2011年11月10日 来源: 作者:
0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日本著名的奥林巴斯公司最近依然受到“受贿门”等连锁事件的影响,目前已经接受了包含美国FBI在内的多国警方的调查。



奥林巴斯品牌
  而奥林巴斯社长高山修一先生在近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时承认,自上世纪90年代起公司一直未公开有价证券投资损失,公司为掩盖投资损失,利用了收购英国医疗器械制造商时支付给咨询公司的报酬和收购国内三家企业的资金。



奥林巴斯社长高山修一先生在记者会上进行道歉
  同日决定解除与该问题有关的副社长森久志的职务,公司常任监事山田秀雄也表示将辞职。因涉嫌企业隐瞒损失作假帐,日本监管部门证券交易等监视委员会和东京警视厅特别搜查部已着手展开调查。东京证券交易所也开始确认奥林巴斯是否可能触及退市标准。
  同时,奥林巴斯公司的股价也出现了严重的波动:开盘跌停至每股73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暴跌300日元,跌幅达29.01%,并创1995年以来新低。虽然盘中跌停板一度被打开,但最终仍以跌停板报收。社长高山修一道歉称:“现已查明一系列来龙去脉是因未及时计提过去的投资损失所致。非常抱歉。”
  据悉,奥林巴斯方面为调查并购资金的去向于日前成立了由律师和注册会计师等6人组成的独立委员会,并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上述问题,这些资金总额达到近1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4亿元)。涉及的资金只要是当时是收购英国医疗器械制造商“Gyrus集团”时向咨询公司支付的总计约660亿日元(按当时的汇率计算)以及收购医疗废弃物回收再利用公司Aitis等国内3家公司的资金约734亿日元左右。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