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佳作鉴赏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东摄影展在东莞市举办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来源:广东省摄影家协会 作者:
0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由广东省文联主办,广东省摄协承办,东莞市文联支持,东莞市摄协协办的“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东摄影展在东莞市棠美术馆举办。展览共展出239件摄影作品,通过“擘画蓝图”“奋楫争先”“立智润人”“大美广东”四个板块,以真实鲜活的摄影艺术向观众呈现广东非凡十年的辉煌成就,展示新时代人民群众富足、和美、绿色、幸福的小康生活。

  11月26日,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一婷,省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郝勇等领导同志到东莞市棠美术馆参观。在展馆内,王晓和武一婷同志仔细观看摄影作品,并与东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彤飚,广东省摄协副主席、东莞市摄协主席李志良等同志交流,还饶有兴致即兴对作品进行点评。策展人之一,广东省摄协副主席李志良向领导嘉宾介绍本次展览的基本情况以及策展理念。他指出,“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东摄影展选址东莞市举办,充分展现东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主要核心城市之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富足、文化多姿多彩所特有的城市风貌和城市魅力。他表示东莞首展展期结束后,准备明年在佛山、广州、珠海等大湾区城市巡展,凝聚更多的摄影人的智慧和力量,创作更多优秀的摄影精品,共同书写广东摄影发展的精彩篇章。

参观留影
  王晓参观后表示,这次展览布展新颖,形式多样,特别是通过沉浸式的影像构建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同时展览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人民团结拼搏、奋发有为、走在前列的精神风貌和感人场景集中呈现,以艺术的方式让老百姓感受大美广东的精彩纷呈,进一步激励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王晓要求,全省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创作更多的文艺精品力作。要发挥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以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入心入脑,更好地传送到广大基层群众中去。
  武一婷观展后表示,展览很有意义,要求全市各单位和各镇街要组织安排干部群众进行参观学习,让大家现场感受我省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全市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为东莞奋步疾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11月18日举办的展览开幕式上,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李洁军,东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彤飚分别致辞,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本次展览经过精心谋划和充分准备,在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摄协全力配合支持下,全省1000多名摄影家,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征集到作品一万余件,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共有239件优秀摄影作品入展。这些作品,集中记录了我省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推动“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取得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新变化新风貌,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全省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十年中,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而不懈奋斗的生动实践,彰显全省上下团结拼搏,走在前列的奋斗之志,奏响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凯歌,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生动缩影和真实写照。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该展览将展出至12月18日。
  各板块部分作品推介:
  擘画蓝图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是建立经济特区时间最早、数量最多的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亲临广东视察,明确要求广东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广东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

港珠澳大桥(摄影:朱瑞盛)

深圳北站社区璀璨夜(摄影:李玉龙)
 
飞跃大湾区(摄影:钟致颖)

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摄影:高瀚)

蓝天碧海话湾区(摄影:李新旺)

新桥迎朝霞(摄影:陈碧信)
  奋楫争先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2015年广东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36项改革全国首创,累计形成584项改革创新成果,其中41项改革全国首创,进出口总额突破8万亿元。2021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44万亿元,连续33年居全国首位;10年来,广东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3万元增长到4.5万元;10年来,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8万亿元。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民生福祉实实在在提升,“芝麻开花节节高”。

腾飞(摄影:邱新生)

丰收的红土地(摄影:王美燕)
 
同心协力(摄影:唐建华)

国之重器(摄影:叶国安)

腾飞之路(摄影:吴少波)

华为向全世界宣布“鸿蒙OS”操作系统正式开源(摄影:郑志波)
 
  立智润人
  悠久灿烂的文化传承、独特的自然地理,为广东留下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很快,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广东用心用力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打造广州永庆坊、潮州牌坊街、汕头小公园等城市文化名片,擦亮粤剧、岭南美术、广东音乐等艺术文化名片,力推进岭南文化“双创”工程,倾力做好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当代和历史相得益彰,推动岭南文化焕发新的时代光彩。
奋楫远航(摄影:颜远涵)

疍家船工艺制作(摄影:梁玉贤)

端砚制作传承(摄影:罗馨如)

桩狮表演(摄影:付卫忠)

活力清晨(摄影:邹锦考)

一飞冲天(摄影:邹梓轩)
  大美广东
  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2018年以来,广东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满足“大需求”、促进“新发展”,助力城乡之间、珠三角与粤东西北之间缩小差距。站上新起点,舞台更宽广。珠三角核心区、沿海经济带、北部生态发展区在各自跑道上赛龙夺锦、各展所长,区域协调发展的图景越来越美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风雨彩虹 广东丹霞(摄影:罗兆祥)

全家福(摄影:杨丽兰)

和谐(摄影:陈翔夫)

春风得意(摄影:张伟雄)

结伴去运动(摄影:魏劲松)

凤凰山村新颜(摄影:陈锡荣)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