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篆刻交流

“美丽北京·美丽台湾”书画篆刻精品展台北举办

时间:2013年06月0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路梅 刘舒凌
0

  “美丽北京·美丽台湾”书画篆刻精品展25日在台北市松山文化创意园区开幕,来自北京的30余位知名书画篆刻家用60多幅作品,向台湾民众展示他们眼中北京和台湾的美。

  据介绍,参展的艺术家中,有开宗立派的彩墨书画大师宋涤,有中生代实力派画家孙晓斌,有侨居海外多年的艺术家樊大川,也有艺术巨匠齐白石的孙女齐慧娟。艺术家们用多样的技法、精到的笔墨,描绘出他们心中美丽北京、美丽台湾的别样风情。

  宋涤说,台湾之美不止于风景,那些人、物、情、景都让人心动,在创作过程中就如同审视自己的手足一般。齐慧娟对记者表示,她行走在世界各地,都会感受到人们对齐白石艺术地位的高度认可,而在台湾,这种感受则更为强烈,喜爱和收藏齐白石作品的人非常多。“两岸有共同的文化背景,在传统水墨画方面有着很多共同语言。”

  在同期参展的篆刻作品中可以看到,北京的篆刻大师在小小的石块之上刻出台湾日月潭、合欢山、石门水库等景点为内容的艺术作品,别有一番风味,让前来参观的民众领略到中国篆刻艺术的魅力。

    本次展览由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市文化局、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与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文化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展览将持续至28日。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