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5周年 “2023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展”北京展开幕

时间:2023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波
0

  8月19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书协、北京市文联、日中书法文化交流协会、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日中文化协会共同主办的“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5周年·2023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展”北京展在炎黄艺术馆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何建中,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外交部亚洲司参赞王军,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姚文,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开阳,外交部、文旅部、中国文联以及主办单位领导和嘉宾,来自日本的书坛同道、两国青少年作者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主持。

  孙晓云在致辞中表示,书法艺术不仅成为连接两国民心相通的传统文化纽带,也为两国青少年文化交流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展览集中展示了两国书法艺术教育的成果,也是两国青少年以文脉相通为根基,共同谱写和平友谊、传承发展书法艺术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两国青少年通过展览互访增进了解,同书艺术之美,共写友谊之章。中国书协也将探索在两国青少年中推广普及书法艺术的新形式新举措,推动中日两国书法人文互动,共同传承好优秀书法艺术。

  开幕式上,徐永军、孙晓云、王军、姚文、刘开阳向中日参展作者代表颁发入展证书。徐永军、何建中、孙晓云、王军、张杰、刘开阳、高小飞等共同为展览开幕剪彩。

  据介绍,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5周年之际举办本次展览和互访活动,是中国书协积极推动书法艺术国际传播、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探索在两国青少年中推广普及书法艺术新形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展览先后在日本东京和中国北京举办,展出两国青少年创作的294件书法作品,旨在通过书法艺术和文化交流,为促进两国友好交往和人文交流贡献力量。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