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水云间——郑勤砚作品展在京开幕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
0

开幕现场

  6月1日,由中央美术学院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中心主办,银帝艺术馆承办的“水云间——郑勤砚作品展”在银帝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为艺术家郑勤砚2023年国内个展,共展出艺术家近期创作的绘画、书法、瓷器、瓷板画、扎染装置等不同形式、材质艺术作品60余件。

艺术家郑勤砚致辞

  郑勤砚作品中的清新雅致离不开她骨子里的古韵。她继承了传统文脉中“书画同源”的表现方式,将书法与绘画并置,更显相得益彰。展览主题“水云间”恰如其分地诠释了郑勤砚的作品——既有着一份古意禅宗的宁静致远,又在这份淡雅中包罗万象,朴素而优雅,简洁而存真,在细微之间直抵心田,浸润肺腑。

  活动现场,艺术家郑勤砚同古琴演奏家王学章合奏了一曲《酒狂》。郑勤砚特别阐述了古琴曲《酒狂》的深刻意蕴,琴棋书画是中国古代文人士大夫的必备修养,书画是无声的乐章,音乐是有声的书画;音乐就像是流动着的书法,书法好比是凝固了的音乐。书画将运笔的节奏感抽象于线条的纵横交错中,虚实相生,在宣纸上演绎出一曲曲各具特色的乐章。

  据悉, “水云间——郑勤砚作品展”将于7月15日落下帷幕,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多场公共教育活动。

作品展示

水云间 扎染装置局部 2023年

锦绣中国 纸本设色 2020年

禅的容颜 纸本设色 118*69cm

月上故园 纸本设色 2020年

智慧彼岸 纸本设色 2015年

雨荷  114*68cm  2022年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