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寇学臣书教育人展在京举行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开幕式现场

  5月31日,由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指导,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河北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和老教授书画院承办的“寇学臣书教育人展”在北京华声天桥开明美术馆举行。展览全面展示了寇学臣从教30年的教育理念与研究成果,同时展出专家题贺、专业学生、国培学员、烛光学员的优秀作品100余幅。

寇学臣致答谢词

  寇学臣现任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硕士研究生导师,韩国世翰大学博士生导师。自1992年河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教以来,他始终坚守在高校书法教育阵地,从建立书法辅修专业,到创办书法学本科专业,再到完善“本科+硕士”立体型高等书法教育模式,培养书法专业人才,为河北高等书法教育助力;他不懈追求书法教育的崇高使命,发挥党派政协委员参政建言平台作用,提出20余份提案和调研报告,持续关注书法学科建设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从“宁晋现象”到“石家庄经验”,从“国培计划”到“烛光计划”,构建了完整的书法教育的传承体系;他努力开拓书法教育的广阔天地,从高校出发,服务基础教育,植根燕赵大地,并在全国多地开展授课,将汉字书法与书法美育植根于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青少年心中,累计受益师生达100万余人次。

合影留念

  据悉,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秉烛奖”颁奖仪式。“秉烛奖”由寇学臣出资设立,主要奖励在书法教学一线默默耕耘的优秀教师,他们为书法教育普及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作出了贡献,需要被发现、被激励。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