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春满北钞——书画家同心同书“新春好”

时间:2019年02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晓 凝
0

  1月22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金融文联、中国金融书协主办的“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送万福进万家走进北京印钞公司活动在北钞公司报告厅举行。中国书协副秘书长吴占良,中国金融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金融文联驻会副主席杨树润,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系统工会主任郭全明,北京印钞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曙贵、党委书记彭双纪及有关领导、劳模先进、印钞工匠和一线职工近百人参加活动。书法家张铜彦、郭永琰、陈炜、张辛、张世刚、王少跃、方放等为印钞职工创作新春对联、“福”字及其他书法作品300余件。

  北京印钞有限公司成立于1908年,距今已有110多年历史。近年来,公司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涌现出一批技术能手、印钞工匠,为人民币这张“国家名片”设计制作再添光彩。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有关领导和书法家向30名劳模先进赠送“福”字,播放了北钞有限公司获得全国总工会一等奖微影视《雕刻人生》,表演了有着260年历史的白纸坊太狮舞,中国金融文联向北京印钞有限公司赠送了金融文联作家龚仲达作词、金融书法家丁永康书写的八尺书法作品《沁园春 北钞百年》和由金融画家杨雍创作,北京印钞公司手工钢版雕刻师用凹版雕刻松鼠、蜻蜓、蝴蝶、金鱼补景,金融书法家郭永琰题跋的八尺绘画作品《春满北钞》。中国金融工会向北京印钞公司赠送全总电子职工书屋阅读触屏。

  北京印钞有限公司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劳模刘惠春感慨地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能看到这么多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给基层一线工人送来新春祝福,我十分感动,这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的最好体现。”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