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山西省女子书法家协会成立大会暨徐晓梅“一缕梅香”书法展成功举办

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3月11日,山西省女子书法家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山西省城太原顺利召开。 

大会现场

  大会特邀山西省人大原副主任、省书协顾问杜五安,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山西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大众书画院常务副主席李顺通,省书协顾问田树苌,省书协顾问赵国柱,省书协顾问、太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明智,晋阳印社社长阴凤华,山西省文史馆馆员朱建华,山西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教授武晓梅出席会议。杜五安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山西省女子书法家协会成立。石跃峰、李顺通、田树苌、阴凤华分别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讲话。来自太原、大同、运城、晋城、临汾、长治、阳泉等7个地市的6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太原市双塔寺文物保管所所长冀美俊主持。

揭牌仪式

  大会审议通过了章程,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主席团委员、理事。徐晓梅当选山西省女子书法家协会主席,冀美俊、侯桃红、曹晓玲、邓梅、李爱玲、杜鹃、景慧丽、王惠卿、霍菊萍、贺丽霞等任山西省女子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温理萌、赵秀英、刘庆英、刘丽萍、吕正平、古董、郑峰、申静波、王艳(太原)、王艳(临汾)、胡治华、胡新安、牛小平等任主席团委员。侯桃红任秘书长。

  协会聘请李顺通、田树苌、赵国柱、张明智、王亚为协会名誉顾问,聘请沈晓英、阴凤华、李慧英、朱建华、武晓梅为顾问,聘请山西省书法家协会韩清波、韩少辉、武磊、颉林、姚国瑾、王志刚、吕林健、张生勤、赵维勇、袁筠、靳忠、熊晋、冀卫东等十三位副主席及晋阳印社副秘书长杨建忠、邵磊为艺术指导。

展览现场

  当天下午,全体参会嘉宾及代表参观了由晟源艺术中心举办的“庆祝山西省女子书法家协会成立‘一缕梅香’书法展”,此次展览主要展示的是徐晓梅近期的创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随后,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会上,徐晓梅主席信心满怀,她表示,山西省女子书法家协会一定是一个充满‘爱与和谐’的大家庭,希望一起努力,让山西的女子书法走出山西,迈向全国。

大会成员合影

  山西省女子书法家的成立,是山西书法史上的里程碑,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她搭建起一个公开透明的山西省女性文化发展的新平台,为山西女子书法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阵地,为本省女性书法家和爱好者开创了一个共同学习、研究和探讨的书法艺术空间,真正做到用书法艺术谱写生活,用传统文化赞美世界。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