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创金石之美 传时代精神

时间:2013年06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创金石之美 传时代精神

——辽宁省文联书法名家“党的十八大报告关键词篆刻精品展”作品选登

  缤纷五月,大地飞华。全国人民正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以饱满的激情和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在这日新月异,催人奋进的大好形势下,由辽宁省文联主办、辽宁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的辽宁省文联书法名家“党的十八大报告关键词篆刻精品展”于5月20日至5月28日在辽宁美术馆隆重展出。

  本次展览,是一次将篆刻艺术与时政结合、与图片结合、与影像结合的探索和实践,是一次运用篆刻艺术宣传和普及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的成功尝试。

  本次展览,皆为辽宁省内书法篆刻名家之作,通过他们各自不同的刀法、字法、章法,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36段经典语句、141个关键词句用篆刻的形制、形质、形式艺术地表现出来。本版特刊登部分精品力作以飨读者。相信人们在欣赏这些金石作品时,会从每一枚印石所蕴含的艺术生命力中更深领悟到党的十八大报告基本精神,在美妙的视觉艺术欣赏中受到教益。

改革开放 王 丹

社会建设 朱成国

  

不折腾 刘建敏

  

新型工业化 梁宏伟

  

坚持工业 反哺农业 刘 鹏

  

工农互惠 杜志宇

  

自我教育 杨 宇

  

老有所养 张信凯

  

循环发展 史维静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