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海南省侨乡文昌市接受“中国书法之乡”授牌

时间:2011年12月24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玲 林诗锐
0

  23日,“中国书法之乡”文昌命名授牌仪式在文昌举行。至此,文昌市成为海南省第一个荣获“中国书法之乡”称号的市县。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指出,文昌市文脉源远流长、书法积淀深厚,被授予“中国书法之乡”是实至名归。

  文昌市具有二千多年的历史,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素有华侨之乡、文化之乡、名人之乡、椰子之乡、将军之乡等美称。书法文化是文昌文化的一大品牌亮点,晚清时期的潘存、近代的祝嘉及当代的黄强等书法名家的书法文化风流了一个时代,影响着中国书法文化的发展。今年在创建书法之乡工作中,各项创建指标工作全都达标,一致通过“中国书法之乡”专家组的考察评估,并被中国书协正式授予为“中国书法之乡”。

  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春梅表示将借助“中国书法之乡”平台,加大文化投入,强化队伍人才建设,把文昌书法打造成海南文化名片,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