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晋唐楷书研究展梳理“渊源与流变”

时间:2011年12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小 熊
0

 王镛作品

  12月6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主办的“渊源与流变——晋唐楷书研究论坛”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举行。12月7日,“渊源与流变——晋唐楷书研究展”在中国书法院展览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160余件临创作品,以临、创、述、评、论等形式进行了全面、多元、个性化与实验性的展示和研究。通过举办论坛和展览,结合当代书法创作的理念,期待开拓出书法艺术创研结合的新方向和新途径,从而推进中国书法的不断繁荣与发展。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王镛介绍,“渊源与流变”学术研究展作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的重要活动,关注历史与当代联系的可能性,已成功举办了“二王与帖系”、“简牍帛书”两个专题展,并举办学术论坛,在书坛引起良好的反响。王镛说:“魏晋至唐代是楷书艺术由发展到成熟的主要历史时段,由无数书法名家和普通写手创造了丰富的书法资源,它们以刻石与墨迹形式构成了主要的两个大类。这些资料远未被当代书法界充分利用和研究,尚有极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希望这些有意义的课题能通过这次展览与学术研究取得有益的进展。”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