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河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成立 弘扬书法艺术

时间:2011年12月05日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秦 华
0

弘扬书法艺术 搭建交流平台

省毛体书法研究会在郑成立

  12月4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8周年暨河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市举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原省政协主席王全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原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道民等出席大会。

  毛泽东同志不仅是一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诗人,还是一位杰出的书法家。毛泽东的书法别具一格,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在不同的时期,毛体书法还呈现出不同的内涵和气韵,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研究价值。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8周年的日子里,成立河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表达了全省书法界对一代伟人的崇敬和缅怀。研究会的成立填补了河南书法组织的一个空白,为我省毛体书法爱好者搭建了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新平台。 

  大会宣读了中国毛体书法协会和兄弟省市有关组织发来的贺电、贺信,选举产生了河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的领导机构,通过了河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章程。大会聘请王全书、张程锋、李道民等为省毛体书法研究会名誉会长;聘请河南省文联主席马国强,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宋华平等为省毛体研究会高级顾问。今后,研究会将在弘扬毛体书法、促进河南文化建设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