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书法人物

陈树谦:“书”山有路勤为径

时间:2013年01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陈树谦,字“书缣”;号“雅馨斋主”。山东栖霞人。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书协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资深会员;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书协副秘书长;中国书画名家网艺术委员会顾问;中外名家书画院副院长等。国家级社科类核心刊物和报纸曾做过专题介绍。

  以隶书、楷书、行书、行楷和行草为长。从汉魏入手直抵晋唐,宋四家临池不辍,元明清苦心背摹。师古不泥古、创新不守新。隶书取法诸家,虽蚕头燕尾而不板,苍劲雄健、豪放不羁、独树一帜;行书取法二王,张弛有度、婉丽典雅、潇洒飘逸;行草取法颠张狂素,龙飞凤舞、惊蛇出草、云卷云舒。创作中,将情境与意境结合;将技术与艺术共融,善行云流水、激情奔放、一气呵成;善多体共容、错落有致、大小相间,在多种字体的穿插中,彰显浪漫色彩。在动静中抒发情感;在扬弃中形成刚柔相济、洒脱大气的独特风格。

4x2尺条幅 草 朝辞

4x2尺条幅 行 远上寒山

4尺劈隶竖式 劝学选

扇 个性行草 朝辞

4x2尺镂石体 山不在高

  代表作有:《多体长卷》、《金粉隶书“三十二品金刚经”长卷》、《行楷书“三十二品金刚经”长卷》、《八体金粉书“八十一章道德经”百米长卷》、《金粉魏碑体书“北京奥运赋”长卷》、《隶书“抗震救灾赋”长卷》等等。作品入编《中国书法家大辞典》、《中国当代实力派书法家作品集》、《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大辞典》等上百部大型辞书和名家典集以及题写书名、匾额、挂历、台历、邮票等并出版“中国实力派艺术家(系列)《陈树谦书法艺术欣赏》”。为国家级大型图书《锦绣中华》题写书名并为该书非物质文化遗产篇——书法篇题写“中国书法”被重要机关、团体和我驻外使领馆永久收藏。

  作品常在京城高级艺术殿堂及大型门户网站参加全国优秀作品展并在韩国、日本、巴西、巴黎、洛杉矶、加拿大等国展出,获金、银、铜奖。有的被首脑机关作为贵重礼品赠送外国总统和政要;有的发表在专业报上或专业艺术网上;有的被镌碑于名胜或摩崖石刻或著名旅游景区;有的被捐赠予北京亚运会、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慈善机构;有的被国内政要、高级将领、商界大亨、艺界名流、海外华侨及多家艺术馆、博物馆、高级机关、高级军事院校、高等学府、大中型企业、高档宾馆酒店、度假村收藏或饰壁。数百幅作品流往朝鲜、日本、韩国、新加坡、巴西、美国等国,曾担任重大活动书法展评委并常常收到担任书法展评委和为书法展题词的特邀函。被多家书画艺术团体授予“百名中国书画名家”称号。被誉为“当代中国实力派书法家”、“德艺双馨书法家”。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