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热点推荐

张旭光草书引发人类和平热议

时间:2017年12月17日 来源:北兰亭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张旭光草书巴黎展于12月11日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盛大开幕,展览草书作品引发全球人类和平热议,截止目前,欧洲时报、新华网、人民网、人民日报、欧洲华视、时报TV、凤凰网、腾讯、搜狐网、新浪网、网易、中华网、今日头条等近百家全球权威门户网站及电视台媒体陆续报道、转发阅读量计1000万余次。

  沈鹏先生对张旭光草书巴黎展非常重视和支持,专门以企盼和平为题撰写了前言,表达了通过书法艺术唤起共同美感促进世界和平的向往和真诚期待。

 

沈鹏先生展前审阅展览作品集

联合国教科文助理总干事法尔特在展览开幕式讲话

  联合国教科文助理总干事法尔特在张旭光草书巴黎展上讲到:张旭光先生展览的主题是“企盼和平”,这个主题遵循的是中国儒家思想中的“中和之美”,中国书法将这种美带到了世界,促进了世界的美好与和谐。除此之外我想通过张旭光先生的这次展览机会再次表达对中国政府的深深感谢,感谢中国政府对教科文组织在其各职能领域中始终不渝的支持,以及为实现 2030年议程而同教科文组织开展的不懈合作。

  中国是教科文组织的战略合作伙伴,自从 2014年 3月习近平主席对教科文组织进行历史性访问,本组织与该会员国的合作得到不断发展和加强。我对中国政府尤其是中国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与本组织富有成果的合作深表感谢,我深信,我们的紧密合作关系必将进一步发展。

中国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团沈阳大使在主持展览开幕式

  中国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团沈阳大使在开幕式上讲到:此次张旭光草书展览取得了超出想象的成功,有20多个国家的使节都来参加了开幕式。这不仅展示了中国书法的魅力,也充分体现了张旭光教授作为一名书法大家的艺术魅力。教科文组织是一个人文交流的大平台,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请国内的艺术家来展示。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讲话指出:中国草书艺术走进教科文、走进法国的意义很重要, 教科文组织是旨在促进世界各国教育、科学和文化交流与合作的联合国专门机构,是世界不同文明对话的最高的殿堂。本次展览以企盼和平为题,这与教科文组织促进构筑持久和平理念相契合,通过文化交流增进文明之间理解与信任,是促进和平的必由之路。

突尼斯驻法国大使默罕默德·阿里奇希接受采访

  突尼斯驻法国大使默罕默德·阿里奇希在采访中说到:这些作品很优美,这种线条的组合美能理解,更重要的是这些作品体现了和谐的气氛和和平的追求,这是当今世界最需要的艺术,希望看到更多这种高水平、高境界的艺术展览。

  安哥拉驻教科文组织大使在交谈中谈到:看了这些作品,我很感动,没想到中国书法艺术既能表现和平的流畅气氛,还能揭露出战争的激烈和残酷,这两点是当今最需要关注的,凡是有战争的地方人类就不会幸福。感谢张先生让我们重温了联合国宣言!

  叙利亚大使一再表示这样文雅和谐的气氛,给人美好的享受,只有在和平下才能实现。看完展览,我总是联想到故乡战火的残酷,同胞流离失所的悲哀!我希望有更多像张先生这样的艺术家在国际舞台呼唤和平,展示和平!

  展览期间,世界各国驻巴黎的使节、艺术家以及华人艺术家前来参观展览,络绎不绝,纷纷表示了相同的感受与对和平的赞美!世界大同、和平发展、生命之美,是人类命运的核心主题,共同心声!正如张先生所题写的“草书共享、和平万岁”!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