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书法百科>机构社团

中国青年书法家协会

时间:2011年11月06日 来源:中国文联网 作者:
0
    中国青年书法家协会(简称中国青年书协)是中国各民族及海外书法家组成的人民团体,是中国青年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中国青年书协总部会址设在香港,中国青年书协由香港特别行政区领导,由中国青年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中国青年书协吸纳在书法创作、书法评论、书法史研究等方面成就卓著者为会员,集中了全国及海外有成就、有影响的书法专家、学者,是综合书法各门类的书法组织。
    中国青年书协负责组织、指导全国及海外青年书法家进行书法创作和理论研究,承担重大青年书法及篆刻展览的组织、实施、评选、评奖,举办大型的全国及海外性青年书法展览和各种学术展览,出版学术刊物,开展学术研讨,努力促进中国青年书法的发展和繁荣。中国青年书协积极开展广泛的国际书法交流,举办并参加各种类型的国际书法及篆刻展览,接待世界各国的书法家访华并组织中国青年书法家出国访问,与各国书法界进行形式多样的交流,增进同世界各国书法家的友谊和合作。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