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书法百科>机构社团

中国书法艺术研究

时间:2011年11月06日 来源:中国文联网 作者:
0

  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于1988年9月正式成立,现为中国书画界联合会会属单位。第一任院长王遐举。第二任名誉院长原国务院副总理杨静仁,院长杨植林。第三任院长柳倩。第四任院长袁守启(启笛)。现任院长张玉亮。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以弘扬中国民族文化,继承和发展中国书法艺术,促进国内外书法艺术交流为己任。

  从事中国书法艺术研究工作;培养中青年书法艺术家;发掘我国中青年书法艺术人才;开展国内外书法艺术交流;为书法作品转化为艺术产品提供良好的服务;编辑、出版学术刊物;研讨书法理论和艺术发展动态;开展中国书法艺术教育事业;为继承和发展中国书法艺术,促进我国当今文化市场和文化产业健康有续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该院成立以来,严格遵守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开展一系列书法艺术研究和书法艺术教育的普及工作。为促进国内外书法艺术家之间的艺术交流,本院相继举办了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全国书画作品展、全国各民族大团结书画作品展、庆祝建国50周年全国书法作品展、共和国开国将军书法作品展、庆祝建军75周年全国书法作品展、中国中青年书法作品赴日本展、中国中青年书法作品赴韩国展,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全国会员书画作品展、为在华使领馆外国友人举办中国书画艺术品鉴赏知识讲座等书画艺术交流活动,赢得了党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院具有部门设置健全、设施齐备、服务配套的书法艺术研究与教育和文化市场服务机构。其宗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弘扬中华民族书法艺术,推进我国书法艺术研究事业,促进国内外书法艺术交流。以市场运做的方式,为我国广大书法艺术家的艺术作品进入国内外艺术品市场搭建桥梁和展示平台,为振兴和繁荣中华民族书画艺术贡献力量。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