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奖项专题

弹词《招牌菜》喜获牡丹奖创作提名奖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
0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第八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武进赛区的各个奖项已于6月23日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常熟市曲艺家协会报送的短篇弹词《招牌菜》凭借超强的实力,成功获得创作提名奖,顺利进入牡丹奖终评,将于今年8月和全国其他赛区的优秀作品角逐第八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创作奖。这也是弹词表演艺术家陆建华在2004年、2008年两度荣获曲艺牡丹奖之后,第三次向这个全国曲艺最高奖发起冲击。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宣部批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本届大赛共设立了浙江余杭、江苏武进、安徽合肥和山西长治四个赛区,武进赛区为弹词评话和滑稽类,共入围30个节目。比赛于6月21日、22日分四场,在武进区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中国曲协副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王汝刚担任评委会主任,陕西省曲协顾问、西安艺术研究所编剧石国庆,苏州评弹光裕社社长、苏州市演艺行业联合会会长毕康年,中国广播艺术团小品表演艺术家巩汉林,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曲华江,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歌队队长、国家一级演员陈峰宁,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曲艺作家赵福玉,浙江曲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魏真柏,中国曲协副主席、天津文联副主席籍薇等担任评委,最终评出节目提名奖7个、创作提名奖3个、表演提名奖7个和新人提名奖4个。 

  短篇弹词《招牌菜》由我市著名作家金曾豪和著名弹词艺术家陆建华联手创作,故事叙述的是一名打工的工头,他的好友因工伤死去,为了践诺他那好友死去前对其母亲的承诺,执意带着那位母亲去吃某饭店的高价“招牌菜”,而这家饭店的“招牌菜”其实却是以次充好的假货,最后饭店的老板知晓真情,深受感动,不但拿出货真价实的“招牌菜”,而且对折酬宾。短篇呼唤的是当前社会普遍缺失的诚信,而它的呼唤却是那么的自然、真诚,毫无矫揉造作之气,再加上著名弹词艺术家陆建华和高博文的精彩演绎,使得作品广受好评,先后荣获第五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优秀表演奖、优秀短篇书目奖,第五届江苏曲艺芦花奖表演奖,第七届江苏省曲艺节优秀表演奖等奖项。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