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热点推荐

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晚会在南京举行

时间:2012年09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董大汗
0

  

    9月15日,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晚会在南京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宣布颁奖晚会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江苏省委副书记石太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祥国,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共同启动颁奖晚会。

  9月15日,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晚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颁奖晚会并宣布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典礼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江苏省委副书记石太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祥国,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共同启动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晚会。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珉,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公丕祥,武警江苏省总队政委张红朝,以及董耀鹏、姜昆、陈建文、黄启(文)钧、刁惠香、王慧芬、邓光辉、李培隽、王汝刚、冯巩、李时成、吴文科、黄宏、崔凯、郭刚、盛小云、程永玲、籍薇、曲华江等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江苏省有关方面领导出席颁奖晚会。

  颁奖晚会在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周涛主持下,侯耀华、姜昆、常贵田、赵炎、师胜杰、巩汉林、冯巩、黄宏、盛小云、郭达、戴志诚、赵津生、刘亚津、屠洪纲、谭晶等文艺界名家及部分获奖者同台献艺、说学逗唱,为观众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其间,伴着著名文化学者于丹娓娓道来的颁奖辞,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各奖项获得者手捧奖杯一一登台亮相,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经终评委员会评选,并经中国文联批复,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最终评选出节目奖5个、表演奖12个、文学奖7个、新人奖8个、理论奖5个、终身成就奖6个、特别奖4个。其中,中篇扬州弹词《盛世红伶》、小品《红色珍宝》、四川扬琴《情怀》、小品《御史拜寿》、小品《莎莎,我爱你》 获得节目奖,王大海、李连伟、季静娟、方剑林、杨鲁平、顾竹君、任平、李白燕、刘颖、潘家富、薛维萍、贾玲获得表演奖;周玉峰编述、张戬炜整理的长篇常州评话《常州白泰官》,陈小平创作的西河大鼓《退奖牌》,焦随东、焦蕴创作的大调曲子《留守娃》,杨子春、史琳创作的对口单弦《血宴》,徐惠新创作的新编短篇苏州弹词《梁祝·梳妆》,王立海创作的群口快板《好人的故事》,文华、兰建堂创作的南阳鼓儿哼《朱主任赶猪》获得文学奖;新人奖由李响、李想、曹云金、王丹丹、陶莺芸、李然、高晓攀、逗乐获得;于林青的《曲艺音乐写作探要》,张爽的《宁夏曲艺简史》,朱栋霖的《经典<雷雨>:从话剧到苏州评弹》,孙立生的《曲艺艺术ABC》,李广宇、张凌怡 《乱里世界、静里春秋——河南坠子艺术流变与传承》获得理论奖;终身成就奖由马增蕙、田连元、吴宗锡、单田芳、金声伯、常宝霆获得;小品《村官李仁义》、琵琶弹唱《九天九夜》获得节目特别奖;范林元创作的中篇苏州弹词《陈云的故事——凌云出岫》、李国文创作的长篇快板书《神虎将星赵尚志》获得文学特别奖。

  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晚会及系列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文联、省曲协承办。颁奖晚会后,还举行了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奖曲目为民服务演出、中国曲艺名家“送欢笑、到基层”——走进高淳、“江苏文艺·名家讲坛”——马东走进南京大学等系列活动。 本次颁奖晚会及系列活动也是中国·江苏首届文化艺术节重要组成部分。

  在南京期间,赵实、李前光一行在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陈建文,江苏省文联主席王湛,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慧芬等陪同下,来到江苏省文联调研。赵实首先高度肯定了江苏省文联在筹备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晚会及系列活动中所发挥的作用。赵实一行先后考察了江苏省文联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参观了江苏省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和部分职能部门。赵实对江苏省文联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明确要求。       

  

  

    出席颁奖晚会的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和理论奖的获得者上台领奖

  

    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特别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和文学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终生成就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