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长江流域曲艺艺术创研交流活动举办

时间:2023年04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由中国曲协、重庆市文联和重庆市万州区委、万州区政府主办的2023年长江流域曲艺艺术创研交流活动日前在重庆市万州区举行。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来自北京、天津、安徽、山东、湖北、青海、四川、重庆8个省市的28名曲艺名家和媒体嘉宾深入万州、开州、奉节等地,走访三峡库区人文历史景观、红色基地、特色乡镇,调研当地的新农村建设、历史遗迹和人文风情,观看了“曲韵三峡”何菊芳曲艺演唱会,观摩了“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到基层”走进万州天生城文旅街区演出,举办了“壮美长江诗画三峡”曲艺创作研讨会、到人民中去——“曲艺名家进基地”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三峡曲艺周周演”交流演出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刻感受到长江三峡文化的深刻内涵,为进一步创作好具有三峡地域特色的曲艺作品积累了素材。

  本次活动由《曲艺》杂志社、重庆市曲协、万州区委宣传部、万州区文旅发展委员会、万州区文联承办,重庆市三峡曲艺保护传承中心、万州区曲协为执行单位。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