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2013第四届北京青年相声节盛装开幕

时间:2013年10月11日 来源:中国曲艺网 作者:
0

  10月9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曲协主办的“第四届北京青年相声节”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秉承“传承·创新·发展”的宗旨,重点考评北京青年相声演员的综合能力,突出业务素养,进一步推动北京相声的有序传承和发展,促进京城相声市场整体水平的提升。 

 

北京文联副主席,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李金斗致辞 

 

第四届北京青年相声节开幕现场 

 

传统相声邀请赛决赛现场 

  第四届北京青年相声节共分为“传统相声邀请赛”、“崔琦·相声三字经”专题讲座、“相声教育家马贵荣教学成果展示”等几个部分。传统相声是目前活跃于各相声团队的最主要的节目类型,为了正本清源,维护相声艺术的本真性,继承北京相声清新儒雅的艺术风格,9月23-25日在老舍茶馆,已经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传统相声邀请赛预选赛。来自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星夜相声会馆、嘻哈包袱铺、鸣乐汇、乐丰斋、大逗相声、笑动百华相声剧场、广笑堂、乐活卉等十多个相声团队的近70对演员参加了预选赛。经过老艺术家赵连甲、李国盛、崔琦评审,初评出44对演员进入决赛。决赛于10月9日-11日举办三天,特邀老艺术家赵连甲、常贵田、刘洪沂、李立山、常祥霖、李增瑞、崔琦担任决赛评委。 

  在相声节期间,将举办“相声三字经”专题讲座和“相声教育家马贵荣教学成果展示”。“相声三字经”是崔琦老师创作的一本不可多得的相声小百科全书,为了让更多的相声从业者了解相声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规律。“相声教育家马贵荣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展示马贵荣老师近30年在青少年相声教育工作中的成果,她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青年相声演员。本次成果展示是对她多年辛勤培育相声人才的肯定,也希望激励更多的相声从业者加入到相声教育事业中来。 

  10月25日-27日,将举办第四届北京青年相声节交流展演及传统相声邀请赛颁奖典礼暨名家展演活动。具体活动如下:25日,举办应宁、王玥波专场演出。26日,特邀请湖南、天津、上海、陕西等地的优秀演员与北京演员同台进行展示演出。27日,举办本届青年相声节传统相声邀请赛颁奖典礼暨名家展演活动。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