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中国曲协赴义乌督查曲艺工作

时间:2013年08月05日 来源:义乌商报 作者:
0

  日前,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董耀鹏带领中国曲协及省曲协等相关领导组成的督查组,来我市督查“中国曲艺之乡”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季金甫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市曲艺形式及传习、曲艺艺术传承和保护、社会文化活动及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据悉,我市自2003年荣获“中国曲艺之乡”称号后,十分重视曲艺之乡建设工作,不断健全组织保障、加强阵地建设、强化人才培养、落实专项经费,把曲艺当作群众文艺的拳头产品来抓,积极为地方曲艺的繁荣和发展探索新路子。近年来,道情、小锣书、花鼓等民间说唱艺术较为繁荣,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民俗个性的义乌道情在2005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叶英盛还获得“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在听取了工作介绍后,督查组认为我市在曲艺工作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文化历史悠久,群众基础深厚,传承意识明显,希望能够珍惜“中国曲艺之乡”这个国字号荣誉,把这个名片擦得更亮。同时,督查组为我市曲艺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