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擦亮“常熟曲艺”金字招牌

时间:2013年07月01日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商中尧
0

  6月24日至25日,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董耀鹏,中国曲协副主席、江苏省曲协主席盛小云等率领督促考核小组,对常熟市“中国曲艺之乡”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充分肯定常熟发展曲艺事业站位高、视野宽、思路明、工作实、效果好。

  常熟市于2008年被中国曲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曲艺之乡”。五年来,常熟充分发挥“中国曲艺之乡”的示范作用,着力提升品牌影响,加强基础建设,创新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曲艺惠民活动,进一步夯实了曲艺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使曲艺事业在促进常熟文化繁荣发展、建设现代江南文化名城中发挥了应有作用。

  常熟还把曲艺充实到江南文化艺术节的主旨内涵中,2011年常熟市举办第三届江南文化节就突出主打“中国曲艺之乡”品牌,组织举办了首届江南曲艺大赛,邀请全国曲艺名家来常,举行“曲艺名家惠民大展演”,为市民提供了一系列曲艺文化明星盛典,同时还举办了“中国曲艺江南论坛”,极大地提升了曲艺在常熟乃至江南地区的影响力。

  同时,常熟业余曲艺活动日益红火,兴盛不衰,目前常熟拥有夕阳红评弹队、西泾岸评弹队、沙家浜评弹队等业余曲艺团队,参与业余曲艺活动的票友超过200人,成为常熟曲艺事业的又一生力军。这些业余曲艺爱好者情系曲艺艺术,热心公益文化,深入基层演出,送书送曲下乡,在自娱自乐的同时体现人生价值,丰富精神生活,促进文明和谐。

  考核组认为,常熟发展曲艺事业走上了规范化、合理化、制度化轨道,不愧为“中国曲艺之乡”,希望常熟按照“做事业、有特色、打品牌、办实事”要求,把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