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乐亭大鼓《香飘果园》荣获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提名奖

时间:2013年03月25日 来源:唐山文明办 作者:
0

    近日,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天津赛区)即第十五届“津门曲荟”拉开了帷幕。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中宣部批准立项,中国文联、中国曲协主办的全国曲艺界最高奖,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0年举办首届以来,至今已举办六届。牡丹奖的评选面向全国400多个曲种,包括诵说类、幽默滑稽类、鼓曲唱曲类等七大类。牡丹奖旨在鼓励和表彰在曲艺专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演员,推动我国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本次比赛设天津、安徽、广东和浙江四个赛区。天津赛区承办北方鼓曲唱曲决赛,来自全国10个省市和解放军代表队的230多名曲艺演员的41个节目分4个场次进行决赛。由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组织、排练的乐亭大鼓代表河北省曲协参加了这次盛会,其中由张默瑶创作、王有军伴奏、刘书宇演唱的乐亭大鼓《香飘果园》荣获表演提名奖;由李智勇创作、张旭武伴奏、王兴杰演唱的乐亭大鼓《磨杵成针》荣获表演入围奖;由张旭武创作、张旭武伴奏、鲁宗瑶演唱的乐亭大鼓《小两口分家》荣获新人入围奖。演出中,悠悠的鼓声琴韵,绵绵流淌,令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如痴如醉。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