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武汉老民谣有了“说唱Style” 传统曲艺混搭流行

时间:2013年03月14日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肖黎
0

图为:吴健

  还记得此前走红网络的《武汉人过早》、《说唱黄陂》等一系列汉味说唱吗?该系列汉味说唱创作者吴健,日前又打造了一首《那些年,我们唱过的民谣》,用湖北大鼓结合电声乐的形式将武汉老民谣全新演绎。

  湖北大鼓表演艺术家张明智和湖北小曲表演艺术家何忠华的弟子吴健,是个另类的年轻人。他不爱追赶潮流,独爱湖北大鼓、湖北小曲、湖北渔鼓等传统曲艺。2006年,吴健推出汉味说唱《武汉人过早》,这首歌由鞠萍唱到了央视。之后他又推出《武汉人逛街》、《说唱黄陂》系列作品,走红网络。这一次他将目光瞄准了武汉老民谣。

  “看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就在想,那些年我们不是玩过很多游戏、唱过很多民谣吗?”于是吴健收集了武汉上世纪60、70、8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民谣作品,用湖北大鼓结合电声乐的形式再演绎。“好哭佬,卖灯草,丢到河里狗子咬。狗子狗子你莫咬,他是我家的好哭佬。”“咕噜咕噜锤,咕噜咕噜叉,咕噜咕噜三娘娘管金叉。”武汉的老民谣,都被他网罗其中。“现在社会什么都谈钱,我希望年轻人能多一些沉稳,少一点浮躁,在听到我这首歌时能想起以前的快乐、童趣,明白一些道理。”吴健表示,自己还要将这首歌拍摄成MV,用影像的方式呈现。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