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曲艺界吴宗锡再获“终身”大奖

时间:2013年03月13日 来源:上海曲协 作者:
0
 上海曲艺界喜获2012年度上海文艺创作各大奖项
     2013年2月27日上午,2013年度上海市文艺工作会议暨2012年度上海文艺创作和重大文化活动颁奖仪式在锦江小礼堂举行。 上海曲艺界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吴宗锡获得“上海文艺家终身荣誉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向吴宗锡颁奖 。

  吴宗锡身兼艺术创作、理论评论、和行政管理集一身,创作经验丰富、学术功底丰厚、以符合文艺特点和规律的方式领导文艺工作,是一位备受尊敬的老前辈和专家学者型的老领导,在评弹界和曲艺界德高望重、德艺双馨。他著有《怎样欣赏评弹》(1957年)、《评弹艺术浅谈》(1981年)、《评弹散论》(1981年)、《听书谈艺集》(2000年)、《评弹谈综》(2004年)、《走进评弹》(2010年)等专著,另有一批理论文章散见于各报刊。他发表的许多理论观点、学术思想、真知灼见,深深扎根于社会生活并对艺术实践起引领作用,无论在上海还是在全国,无论在评弹界还是在曲艺界,都产生了很大影响,是全国曲艺界的代表人物。

  另外,由上海市曲协组织申报的由吴宗锡所著的理论专著《走进评弹》获上海文艺创作优品,上海滑稽剧团一级演员顾竹君获2012年度优秀文艺工作者奖、评弹《梁祝•梳妆》和评弹《陈云的故事——凌云出岫》获上海文艺创作优秀单项成果奖。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