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盛世观前”戏曲艺术节注重文化惠民

时间:2013年03月11日 来源:光明网 作者:莫佳娴
0

  被誉为苏州市最有影响力的群文戏曲品牌活动——“盛世观前”第三届戏曲艺术节即将于3月9日在开明大戏院隆重开幕。日前从戏曲节组委会了解到,离开幕式还有几天的时间,仅开幕式“金蛇献瑞”名家名段演唱会门票就已经售出七成以上。而“嘻哈壹笑堂”相声大会、传统名段专场,上海沪剧院•苏州震芳沪剧团联合演唱会,兰芽昆曲剧团昆曲折子展演等演出场次的售票情况也非常火爆,一大批忠实的戏迷粉丝专门冲着自己喜爱的名家演员而来,抢票热情高涨。

  据组委会票务工作人员反映,今年前来购买演出门票的人群中,以中青年人居多。除了源于往届戏曲艺术节的成功运作和对戏曲文化卓有成效的推广普及外,今年的开幕式适逢“三八”妇女节后第二天,许多年轻人纷纷选择送给父母戏曲艺术节的演出门票,作为报答父母养育之恩的小小心意。而不少中年夫妇选择一同观看一场精彩的戏曲演出来庆祝“三八”妇女节,慰劳妻子一年来操持家务照顾家庭的辛劳。这支“爱心孝心抢票团”成为了购票人群中的主力军。

  此次开幕式“金蛇献瑞”名家名段演唱会,聚集了6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13位国家一级演员等众多戏曲名家。其中,深受苏州观众喜爱的著名滑稽戏表演艺术家顾芗、张克勤带来的滑稽新戏《幸福起飞》,是第一次对外公演,而且新剧剧情与姑苏区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非常值得期待。浙江婺剧团首次与盛世观前戏曲艺术节合作,带来精彩选段婺剧折子《白蛇传——断桥》,该剧更是在当年被周恩来总理称赞为“天下第一桥”。开幕式上,上海越剧院八位青春靓丽的“越女争锋奖”获奖得主演出的青春版越剧折子《梁祝—十八相送》,在原有的基础上突破传统的戏曲表演形式,加入了时尚、简约元素,更符合年轻戏迷的口味,此次首次登陆姑苏舞台,必将让年轻的观众一饱眼福。

  在本次的戏曲艺术节开幕式上,姑苏区自己的“同心结文艺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将闪亮登场,为广大观众表演经典联唱《群星璀璨竞芬芳》,展示姑苏区文艺工作者的风采。

  尽管开幕式演出售票形势非常喜人,但组委会仍决定预留部分演出门票赠送给姑苏区的一批“特殊观众”——身患残疾和家庭困难的戏迷朋友们,邀请他们参加戏曲艺术节开幕式,使他们能够一圆自己的“戏曲梦”。第三届戏曲艺术节系列活动还将推出15场公益免费演出演绎专场,各路名家践行公益宗旨,真正将文化惠民理念深入人心。相关表演和公益演出的详细信息戏迷朋友们可以关注新浪微博“苏州姑苏发布”微博、“苏州市姑苏区平江文化馆官博”,或是到姑苏区平江文化中心(大儒巷38号)进行咨询。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