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美术评论>美术展讯

中国古陶瓷工艺美术大师黄云鹏

时间:2011年12月30日 来源: 作者:
0
 




黄云鹏1966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本科),是中国古陶瓷工艺美术大师、法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特聘艺术大师、江西省“非遗”传承人、景德镇市文物鉴定组成员,同时还兼任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交流中心会长、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等职。
几十年来,黄云鹏一直从事古陶瓷研究、仿古瓷制作及陶瓷艺术创作,其作品先后三次荣获国家级优质产品奖,得到耿宝昌、毕克官等泰斗级专家的肯定与称赞。 
除了工艺美术大师的角色,黄云鹏还是国家文物局特聘的古陶瓷鉴定教师,曾多次应邀在全国各地举办古瓷鉴定讲座,近三年与江西省工艺美术学院等大专院校联合办学,培养了一大批仿古瓷、陶瓷美术创新人才。
黄云鹏的第三个身份是商人,他1993年创办景德镇佳洋陶瓷有限公司,公司现为景德镇对外文化窗口单位、江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工业旅游示范单位、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